close

羅馬機場  (圖片說明:退完稅才有心情亂拍,羅馬機場不知為什麼會有鴿子逛大街)

上次跟朋友聊到歐洲的退稅稅率,雖然才寫完維也納的退稅,但我整個記不起去年2012去法國義大利的退稅是幾%了....(冏)好險照片還有留底,想說紀錄一下,以後可以拿來參考

2012這年去了法瑞義十天,因為瑞士不算在歐盟,我記得唯一有買到退稅就在免稅店當場辦退了,且好像才退8%左右吧?(這沒收據.所以就跳過吧)

這趟是法國進,義大利出,所以最後是在義大利羅馬機場辦退稅,這裡旅客超多,安檢也很囉嗦,可以的話請提早個3~4個小時就到,如果還有要到免稅店買東西的,請記得大部分大品牌都在第一航廈,那次登機門在第二航廈,結果只有GUCCI可逛......

這次因為都買貴重品,所以是辦手提退稅,基本上,退稅程序就是提著要退稅的免稅品-->過安檢後-->直接殺到海關櫃台蓋退稅單-->退稅公司退錢

羅馬機場看到的退稅公司有三家(當時趕著排隊忘了拍了)

我這趟買的拉法葉+prada+miumiu是用Global Blue

RIMG1569.JPG  

另外GUCCI是Premier tax free

RIMG1568.JPG  

 

第三家黃色招牌Tax Refund我是沒用到,印象中只有團員的香奈兒用到那家退稅公司,就不多提了,反正辦的時後注意拿到的退稅單上面公司名稱即可

再來就退稅稅率

RIMG1566.JPG   

退現金的話,拿到的退稅上標示的退稅金額多少就是拿多少現金回來,法國退10.8%,義大利退約12%,

所以有些人會說歐洲標價不太一樣,其實跟當地課稅不同而有所差別,還有有的國家是以消費金額等比例去算的,我是覺得扣掉退稅差不多多少,反正都會比台灣訂價便宜....

RIMG1567a.jpg

下面兩張都是GUCCI的單據,一個是在米蘭買,一個是在羅馬買,一樣都退12%,義大利當地抽的稅率竟然要21%阿

至於為什麼退稅沒退到21%呢,我爬文是看說還會扣營業稅跟退稅公司抽的費用

所以大致上歐洲大約退10~12%不等,就醬囉~

 

補充說明-敗家必看!歐洲名牌退稅特輯

arrow
arrow

    eriner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