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162.JPG  

照片是剛抵達維也納時的入境大廳,旁邊有很北歐風的咖啡廳跟麥當勞喔!

 cafe shop  

(還滿喜歡這咖啡廳的裝潢,可惜這次跟團沒辦法脫隊感受一下)

 

有了去年在羅馬機場退稅的經驗,今年對於歐洲退稅有小小概念了

但怕我貴人多忘事...還是寫下來記錄一下好了~而且出發前我找了維也納機場的訊息,發現沒啥人寫哩

感謝這次領隊導遊小新為了怕大家退不了稅,更是在旅程最後兩天不斷提醒大家,回到飯店後還留在大廳幫大家填退稅單.真是太貼心了

大家到了歐洲免不了一陣廝殺.所以海關櫃台及退稅櫃台往往都是大排長龍,最好提早三個小時前到,以免來不及退稅阿~

關於海關會不會開箱檢查這件事,我上次羅馬機場海關跟維也納都沒要求要開箱,但這完全是碰運氣的,有另外團員排在我前面的就有被要求開箱了,之前還有朋友去法國,回來說法國機場很嚴格都會要求檢查。

還記得上次在羅馬機場,因為退稅品都是精品,通常建議是用手提退稅,所以還特地拖了個登機箱,方便拉到海關櫃台檢查,好險有拉登機箱去因為海關在老遠的地方阿,一通過移民官檢查就馬上衝衝衝,因為海關蓋完章後,歐洲還分了三間退稅公司,如果不幸三家都有買,就要再排三次隊阿阿阿!

這次在捷克買了波丹尼跟一咖RIMOWA,所以我就直接把波丹妮丟進RIMOWA一起拖運退稅了

so接下來就來介紹拖運退稅囉~

首先到航空公司掛行李時跟地勤說你哪咖行李要辦退稅,她秤完重貼完標簽給完登機證後,就可以手刀拖行李道退稅海關櫃台排隊

(維也納機場的在195跟196,混在航空公司櫃檯旁還真讓人容易搞混)

拖運海關  

整理照片才發現這海關在瞪鏡頭:P,但他人不錯至少還有對我笑,沒說什麼就一直蓋章了也沒叫我開箱,聽說隔壁的要求開箱檢查,還臉色很臭...

蓋完章後,因為布拉格的波丹妮是買的時後當場在店內就退現金了,所以單據蓋完章後就放入附的信封內寄出(但別問我郵筒在哪,這次是領隊幫我們拿去寄的)

剩下的還沒退到錢的,就要拿到退稅公司櫃台

退稅  

在海關的另一端,出境閘門旁,然後他退稅公司好像是同櫃台吧,之前在羅馬是不同家的退稅公司分開,維也納機場可能比較小,就放一起了

且還只有一人作業,動作有點慢......

退完稅之後進去呢就可以再逛一次了XDD

不過維也納機場裡面櫃位不多,價格似乎也只有定價,沒算免稅價,買了隻雷朋眼鏡,本來是要再去辦手提行李退稅才可以退到稅,但店員直接給了10% discount,省去再去排隊辦的手續

(註:維也納退稅是算比例的,價格越高退的比例越高,他有算給我看如果是退稅大概退11%,我在布拉格買的RIMOWA是退12%)

還有維也納機場內有RIMOWA櫃位

RIMOWA  

櫃位不大,我看訂價就是歐洲的歐元訂價,且我是之前就在布拉格買好了,所以不知在這裡買了之後要怎拖運跟辦退稅,因為這裡已經進了出境閘門了

註1:在布拉格買RIMOWA要注意的是他只收克郎不收歐元喔~所以建議是刷卡,匯率我算過比我換現金的價格好,之前換1EUR=24克朗換貴了>"<

註2:布拉格的RIMOWA就在精品大街的底喔,一開頭領隊都會介紹一下精品街是哪條,基本上就轉角Cartier卡地亞那條直直到後段就會發現

 

小小比價YSL唇膏價格

YSL  

EUR28.5阿!!

我在桃園機場買是NT$850捏

所以後來我只看了些台灣沒有的品牌後就乖乖到登機室了

登機門  

最後,我覺得很妙的地方,維也納機場出境跟入境都在同一區登機門

另外,就是他行李安檢是在登機門前耶~而且航空公司也好嚴格順便算你手提行李的重量喔~

所以切記!!不要在裡面買一堆有的沒的,也不要拖到最後一刻才到登機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riner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